江抒意

天空是蔚蓝色

心动的你【王一博同人】

后文链接 


*青梅竹马的老梗了


*推荐BGM《给你宇宙》








01.

我出生在六月的夏季。


这个时候有明媚的阳光,繁盛的榕树枝叶,和藏在不肯停歇的知了。


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刻正是下午三点,微风柔和的时候。


隔壁小孩的日子和我好像是一个时候,只是日子搁到了八月。


本来离得就进,而且又因为我爸爸的天使属性,帮忙照顾了隔壁小孩一个月,两家人便成功建立了友好关系。


按理来说,我是大一点那个,是吧,对吧?


可我从记事起,我就被隔壁发小欺压了无数次,啊,更过分的是,我爸妈也隔岸观火了无数次。


啊?这能忍吗?不能啊!


所以我最爱的就是跟他对着干,但后来他去韩国当了练习生,见面的次数忽然就少了好多,跟他干架的机会也就等于零了。


但这不妨碍我讨厌他。


他爱打我小报告,真的。


我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,真的。







02.

我极力忍住捏碎手中玻璃杯的冲动,笑容狰狞的接受了视频通话。


“王一宝,你今天又乱说什么了?我爸怎么开始问我的恋情?”


我开门见山,那人澄澈的眼睛忽然睁大,一阵床铺摇晃的声音,视频里一方归于黑暗。


片刻后,手机屏幕亮起,我看见我发小那张脸直接怼在了屏幕上。


“嘘,你小声一点。我刚从练习室回来,现在是不允许玩手机的时候。”


“所以你躲床上了?”我忽略他可以调小手机音量这个事实,板着脸道,“对,你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是我说的又怎么了?”少年声音压得极底,穿过遥遥山水钻入耳膜,“我觉得你在背着我早恋?”


“屁!母胎单身solo至今!就算我想谈恋爱,国家肯配送吗?”

“哦,好吧,你还有没有其他要说的……对了,再过两个月,就是你高考的时候我就可以回国了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就不走了啊,留在那里,见我想见的人。”王一博轻轻应了我的嘀咕,嘴角小括号弯弯的,“高考加油!”


“可是你出道那天我不能来……连看都看不到……”


“那我回来给你讲,喂,好好学习听见没,别想着请假来看我,我不需要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“王一博王一博啊啊啊啊一定是王一博!!!”


看他好像要挂断了,想了想我还是决定很大声的喊他一次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给你提前pink!”


那双眼睛亮亮的,好像有光,但只有他一个人。


他觉得这姑娘就算长大了,还是小傻小傻,眼睛圆溜溜像只猫儿。


尤其是听见……


“闺女啊,别喊这么大声!一博下下个月就回来了!”


“啊好丢脸好丢脸。”一股热浪从耳根蔓延,我抬头想看他的表情又不敢看,只能捂着两边脸颊严肃的抬头。


“刚才阿姨说什么了?”


“叫我看书。”我晃了晃蓝色封皮的五三,“我妈知道你要回来,提前这么久就开始折腾了。”


“嗯,替我谢谢她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我话有点多,不吵你了,你休息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等手机自动锁屏后,我庆幸的拿起桌边牛奶往嘴里灌。


天哪。


还好没听见,不然我老脸往哪儿搁。







03.

我确定,以及万分肯定。


王一博那家伙肯定又跟我妈妈说什么了。


以前我妈妈不会管我手机的,这一次放假竟然给我没收了!


气的我翻箱倒柜找出了小时候的老年机给他打电话。


“喂!你怎么这样!”


那边嘈杂的声音忽然安静了下来,我听见他的声音有些嘶哑。


“别闹,我在后台。”


“啊?那那那我不吵你……”


想象到他等会儿要面对的千军万马,我也不由自主的跟着紧张起来,生怕打扰到他的发挥。


“陪我说说话吧,我……有点紧张。”


“王一宝世界最棒!王一宝世界最帅!加油加油加油!”


“我相信你可以的!就像你相信我一样!王一宝,努力了这么久,我觉得你肯定能惊艳四座!”


“你就骄傲又自信的走上去!我等着你回来给我说你是怎么出道的!哎就算糊了……你回来我就上大学了,以后我们俩合伙开家摩托车店!”


因为怕浪费时间所以我语速极快的说完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清。


“好。”


电话被挂断,我看着窗外的风铃心脏狂跳。


感觉四肢百骸都冰冰凉凉的,啊……好紧张好紧张。


“算了,先写作业。”


可真打开书包,拿出作业本,又觉得心里乱糟糟的。


“算了……写不下去。”


如果,万分之一的如果,他没有成功的话。


我就该想想开家摩托车店需要什么了,或者,开个舞蹈班要干什么。









04.

下午两点。


我如获至宝的接通他的电话,空气安静了好久,就当我出口准备安慰他的时候。


“我成功了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!王一宝啊啊啊啊!”


他语气轻松了很多,那股我熟悉的骄傲劲儿又回来了。


“还愣着干什么!去看书!”他凶巴巴的吼我一句,“快点,高考不要出问题。”


“我才不会输给你呢!”我故意把书本翻动的声音弄大了些。“你就等着哭鼻子吧,”


“你信不信我让阿姨把你这个手机也没收了?”


“……王一宝你管的真多,啊?”


“哼。”


你说我怎么管这么多。


连她爸妈都默认了,这傻姑娘怎么还不懂他的意思呢。


但还好的是来日方长。


机会一大把。






05.

机场接机。


我踮着脚往出站口里望,心想着按他的性格应该是第一个,不过等了好久也没看见和他比较像的身影。



“……哎?”


当我准备冲过去以为等到人的时候,也不知道跘到了什么,一个踉跄,冒昧的扶住了迎面而来的那人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我来等到人太激动……”


我低声道歉,不过面前包的全身黑的人似乎没有要让开的意思。


“还要赔钱吗?”


我幽怨的看他一眼。


“大哥我是个高中生……”


“认不出来啦?”那人摘下口罩,嘴角笑出小括弧。


“……天啊。”眼睛不由自主的热了起来,我吸了吸鼻子,牢牢抱住他。


“十年没见了,欢迎回来。”


“王一宝,你也太瘦了,你妈妈和我妈妈都准备了好多东西,你多吃点?”


我看着他比筷子还直的大长腿,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。


“这些年阿姨把你没吃上的都给我了……你看,我快成小胖墩了!”


“怪不得你没人要。”


我抬脚踹他,前面的身影一闪,轻巧的躲开了。


“说实话你还生气?”











06.

大学开学。


王一宝待了几天就匆匆走了,接了新戏,匆匆赶去了剧组。


我妈说在他家楼下等了两小时不见人影的样子很像一个怨妇。


“我现在还腾不下空,但是,等以后,我会努力回来。”


“加油,你也是,大学要认真啊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唉……又要好久不见了。


结果还真是,一别又三年。








07.

我跳级到大四,准备读博。


“你知道吗,最近很火的陈情令!”


“肖战和王一博!啊啊啊啊也太帅了!”


“王一博?”


我诧异的回头,正讨论的两个女生头也没抬:“是啊,你回去搜就知道了!”


“……天哪。”


我匆匆赶回宿舍,打开电脑,特意下了一个娱乐软件。


这些年他被经纪人清空了所有的联系人,那个公司管的很严,不允许有人泄露艺人的私生活。


“我到底错过了多少!”


我点开他的百度栏,好多好多,我陌生的信息。


看着他的照片,心脏快要跳出来了一样,但好像又跳不起来。


心上沉甸甸的。


我趴在电脑桌前哭了好久。








08.

“下午三点?去咖啡馆干嘛?我有篇论文没写……妈!哎!”


一向宅的我被迫推了出去,还是异地被催那种。


“我要看看是谁。”


下午三点半。


咖啡换了一杯又一杯,我还是困的不得了。


“竟然……竟然放我鸽子。”


我往沙发椅背后一靠,眼前迷迷糊糊的。


恍惚间好像有人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。


“怎么睡着了?醒醒?”


“你哪位啊!”我弹坐起来,那人好像吓了跳,但手还是搭在我肩膀上。


脸颊被人扯了扯,我瞬间清醒。


“王一宝!!??”


那人正单膝跪在我面前,替我系好鞋带。


“是我。“


他抬头微微一笑。


“来找你了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