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抒意

天空是蔚蓝色

如果的事【王一博同人】

* 前文链接


*推荐bgm王梓钰《如果的事》










“我想牵着你,走完这一生的所有路程。”


“青春有你出现,不是为了让你缺席。”


“我喜欢的是我的另一半,是我的发小,是你。”









01.

和他久别重逢的时候,那种心情该怎么说呢?


感动?欣喜?


我猜测自己的想法,可千想万想都没和感情沾上边。


直到舍友问我是不是交了男朋友。


“我没有交。”


“可是那天下午回来,你就看着手机傻笑……这几天都是这样哦~”


她暧昧的眨了眨眼。


“那不然就是你有喜欢的男生了。”


眉头不自觉的一皱,我想说什么反驳她,但又找不到理由。


我喜欢他……吗?


十岁以前抬头不见的,可是之后我们几乎只靠手机联系了。


看见他回来,我会很高兴,他离开,我也会很难受,有的时候看见他喜欢的东西会突然想起来他。


这样算吗?









02.

王一博告诉我下次天天向上的录制在周六晚,让我之后校门口等他。


但我不这么打算,所以提前买了票去了录制现场,就在后几排的观众席。


从一入座开始,身旁窃窃私语讨论他的声音就没停过。


我知道他很优秀,一直都知道。


看着他在台上光芒四射,心底忽然生出一股骄傲感。


多好啊,他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,那个位置他适合的。


现场欢笑不断,直到录制宣告结束,观众席陆续散场。


我在出口等他,陆续有人走出来,我踮着脚想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人群散去,我耐心的等了很久,顾不上兜里的手机振动,一头扑进了黑帽黑衫正打电话的那人怀里。


他好像吓了一跳,我鼓起勇气抬头看他。


“王一博,我们交往吧!”


目光所及出明亮的眼神晃了晃,在他身后的又几个人互相对视笑了笑,匆匆的离开了。


他拉着我走到一旁安静的走廊,很用力的握着我的手腕。


“……你不是开玩笑的吗?”


“我万分确定,以及肯定。”我认真的看着他,然后身子前倾,一只手撑在光滑冰凉的墙壁上。


“有人说我喜欢你,所以我想验证一下。”


王一宝的眼神好像暗了暗,但手上力度不减。


“你现在会觉得心跳加速吗?”他问。


“有点。”我诚实的回答。


手上一松,我感觉自己绕了个弯,被圈在墙角的就成了我。更要命的是他还凑的离我很近很近,只要我一动,两人就会亲上那种距离。


“这样呢。”


“很快。”我放缓动作的幅度,免得不小心夺了他的初吻。


“你就是喜欢我。”


放大的距离又拉了回去,王一博得意的看着我,嘴角两个小括号弯弯的像月牙。


“那你呢?”我反问。


心上有股沉甸甸的感觉,但又好像轻飘飘的,摸不清也说不清。


“如果呢……如果你也喜欢我。”


我踮脚,指尖在昏暗中触碰到他的嘴唇。


“如果呢……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他说。“很喜欢。”


指尖的触感柔软温热,手上滑到他的肩膀,然后亲了上去。


我现在就要夺走他的初吻。


现在可以去确定了,我喜欢王一博。


非常非常喜欢。










03.

他成了我的男朋友。


虽然因为职业原因,王一宝经常不能回我的消息,也不能向外界公开。


但我和他的父母是知情的。


“我早就知道了。”我妈跟我通话非常自豪的告诉我,感叹道“他小时候就跟我说想带你回家,哎,终于实现了啊。”


我磨了磨牙。


“我早看出来他喜欢你了,一博在外面,每次和我打电话都要问问你最近怎么样。”


“天啊。”想到自己的光辉事迹,我忍不住问道,“他妈妈……”


“也知道。”


“……行,就我蒙在鼓里。”


我妈自知理亏,连忙转移话题,“哎,一博啊,一博在旁边吗?”


“阿姨,我在。”他接过我的手机。


“丫头就麻烦你照顾了啊,哦还有,你们过年回来吗?”


“要回来。”他看我一眼,”对了,刚才她说的东西都不用寄。”


“你说什么呢!”我想把手机抢回来,他扬起下巴道,“买!我给你买!”


我刚想怼他,又忽然想起来这家伙现在是个有钱人。


于是只能硬着嘴皮道:“家里特产,这儿能有吗!”


“你当我没听见呢?什么瓜子花生地瓜……还有什么熊?”


“王一博你要不要这样!”


我侧身压他,手机落在地毯上,我恨恨的捶他胸口。


“从小我妈就听你的不听我的,你要不要脸要不脸……”


“我妈还只听你的呢!”他一手握住我的拳头,我被这力道一扯失衡,下巴磕在了他的锁骨上。


“嘶……”


然后他就要我赔医药费。


我不服,又锤了他两拳。


然后我就后悔了。


因为两只胳膊被他圈在了背后,更过分的是还被他的衣服绑死了。


“服气吗?”


“服气。”


“叫亲爱的。”


我憋着满肚子气,牙缝里挤出一个字。


“dear”


“嗯?”那人挑眉。


我秒怂,补充道。


“I love you.”









04.

快过年了。


我大早起来问王一宝要收拾什么,那家伙两手插兜云淡风轻的说没什么东西。


然后把一个很大的行李箱塞给了我。


“你有……”


“这么多东西啊……”


我笑呵呵的接过,他摸了摸我的头发,从身后拿出个帽子盖在我头上。


我:“???”


“你干嘛?”


“让你戴上就戴上。”


然后他又拿出了口罩,帽子,一眨眼就全盖在头上了。


我:“天哪???”


他接过我的行李,边走边拉着我:“非常原因。”


“你有很多情敌,知道吧?”


“你想绿了我?”


我伸手掐他腰上的软肉,他敏捷的一闪,还往我手里送了颗糖。


“职业原因不能公开,怕你没安全感,所以这次回去和我爸妈还有叔叔阿姨确定一下。”


“然后他们就能把我俩结婚生子的事安排上了。”我幽怨道。


“……这样也好啊。”他笑了出来,补充道。


“我想和你结婚。”


“哦哦哦……”


“再等等我吧,等我们领证就公开。”他看我,耳根莫名一热,我低头眼睛乱瞟。“到时候就是合法了,你想跑都跑不掉。”


“啊,这样……”


“回家吧。”他牵起我的手,眼神发亮。


“嗯。”


人们都说缘分七分注定,感情是三分心血来潮,但我觉得,我们在一起的缘分和感情,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埋下了。


到底有多久呢……好像是十年前。


好像是我们对视的第一眼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